2024年2月5日

2月5日,八届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以及打好七大攻坚战等工作。

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上率下真抓落实,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树立“高效商定一件事、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理念,坚持“办成是本事、办不成没成绩”的导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量化年历化抓好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实现减负、提质、增效。

会议通报2023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和创新性亮点工作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情况,审议通过《202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细化量化年历化表》,要求完善工作方法,建立政府工作“一张表”,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程序化、标准化、制度化、年历化,实行省领导决策调度、部门统筹把握、督查室跟踪提醒“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全力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七大攻坚战的方案进行逐一审议,指出打好七大攻坚战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举。要以“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抓紧建立工作机制,逐个成立工作专班,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掀起热潮,分头并进打好每场攻坚战,确保场场出彩、整体精彩。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2024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要求按照“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原则,提前做好省重大项目常态化服务管理,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切实做好要素保障,不断提高项目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