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11月23日,八届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要深学细悟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聚焦解决问题,坚持“四下基层”,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守初心、造福人民,坚持实干、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积极主动开展自查,全面深入分析研判,不折不扣深化整改,注重加强衔接联动,扎实做好第一批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理论研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办好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积极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和谐氛围。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深刻汲取他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突出实效,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要全力抓好防范应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救灾救助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2023年以来我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既要解决个案,也要解决类案”“既要关注老问题,也要关注新问题”“既要做好信访问题解决,也要做好源头预防”,下更大功夫把信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最低生活保障办法》,要求关心关爱困难群众,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织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让困难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