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1月8日,八届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好封关运作准备攻坚,着力扩大内需空间,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促进产业补链强链,纵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争取更大主动权。要把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和激发有潜能的消费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早、快、实、好”,强化招商引资,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推动项目早开工,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做好促消费工作,突出环岛旅游公路,打出“旅游+”组合拳,提升旅客服务体验,提前筹备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动春节旅游“黄金周”变“黄金月”“黄金季”。要靠前服务、助企纾困,多措并举推动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商贸消费不停市”,激发各类经营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要不折不扣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海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南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新工作要求,做好三个报告的衔接工作,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任务和预期指标,提前谋划、认真研究,狠抓预算执行,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当前我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人为本、换位思考,关心关爱农民工,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实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市县属地责任和“八项制度”,加强排查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帮助企业完善制度,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