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12月25日,八届省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在海口召开,研究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工作。

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全省行政诉讼案件“两高一低”问题典型案例及《府院联动机制落实情况的督查调研报告》,要求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永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本色,用心用情用力把纠纷矛盾解决好,把法理情的关系处理好;始终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树立“抓前端、治未病”的行政理念,更加注重行政争议的源头预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坚持和发挥好府院联动机制,形成服务保障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要求充分认识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细化量化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举措、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形成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定期调度、压茬推进、久久为功,加快形成全省齐抓共管、部门通力合作、高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研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有关工作,指出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要力量,要深化认识、乘势而上,完善机制、强化协同,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健全完善“省级统筹、部门协同、整体联动”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拓展发展空间、强化服务供给,促进民营经济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通过《关于深化“多规合一”改革完善国土空间智慧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