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12月18日,八届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加强预警研判分析,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防范海上大风极端恶劣天气,减少低温对冬季瓜菜的不利影响,强化景区景点人流监测引导,做好供电供水供气和通信保障,清查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为,引导群众和企业做好自我防护和防范应对,关心帮助、妥善安置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和流浪乞讨人员,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务分工》,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整改、工作上加强督查,举一反三,建机制、补短板,不折不扣完成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审议通过《强化精准招商深化加工增值内销免关税政策应用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攻坚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任务目标,协同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省委、省政府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候选项目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抬高底盘、提档升级,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的实惠、感受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红利。

会议听取《海南省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报告》,讨论通过《海南省关于推进水资源价格改革和建立水利工程成本疏导机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通过《海南省村务公开办法(修订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船舶通航管理办法》《海南省农村中小学闲置校园校舍处置及综合利用指导意见》,并研究了其他事项。(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