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最新信息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飞行检查整改落实推进暨检查发现问题分析会
2021-07-23 20:34 来源: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7月21日下午,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飞行检查整改落实推进暨检查发现问题分析会。会议由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江波同志主持。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黄剑处长,医疗医药处黄永端副处长,全省各市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分管领导和基金监管科(岗)负责人,省属13家定点医疗机构、海口市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分管副院长、医保办主任共计73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属13家定点医疗机构、三亚中心医院关于国家飞行检查、省级飞行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的汇报。

谢江波副局长指出,各定点医疗机构对飞检发现问题的整改,都比较重视、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推进落实,整改进展情况总体良好。但还存在以下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还不够;二是政策培训有待加强,还没有做到培训全覆盖;三是对基金监管的认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在会上,谢江波副局长对国家飞行检查和省级飞行检查发现的73大类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从具体违规项目内容、违规金额计算方法、涉及定点医疗机构以及法律法规政策依据等四个维度逐项进行了解读、全面分析。

就问题整改和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谢江波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的使用监督管理。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不仅仅是医保部门、医保经办部门的责任,也是定点医疗机构的责任。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要建立整改台账,编制责任清单,明确任务、明确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逐项整改销号,确保飞检发现问题全面“清零”,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原因,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防范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要继续宣传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相关政策法规,要结合飞检发现的问题学,做到真学真懂真落实。同时,还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科室、医生、护士及相关人员要进行问责,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确保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