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1-07-26 17:13 来源: 省民政厅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7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沈晓明书记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处室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展情况,厅党组成员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厅党组书记李锋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建党为什么、建党靠什么的核心问题,系统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本源、本色、本来、本质,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民政厅党员干部认真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在集中学习、支部深入学习、个人自学三个方面下功夫。二是切实增强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三社”“三基”,把树牢人民立场作为民政工作永恒主题,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奋力推进海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结合起来,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严格对照清单任务,推进落实,对账销号,及时总结。四是切实抓好宣传引导,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民政工作特色亮点,加强提炼总结,通过宣传发出民政声音,让群众更多了解民政、认同民政、支持民政的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等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实;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全省首批66个乡镇(街道)社工站的作用。要坚持系统观念,形成“一盘棋”的思想,做好“整合法”,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的支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推进不同主体之间的协同,形成工作发展的合力。同时要把握工作共性,强化机关内部的协同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