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

2月19日,八届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在海口召开,部署落实全省一季度“开门红”暨春节期间保畅保供保安全等工作。

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迅速收心拢神,进入攻坚状态,确保实现全省一季度“开门红”。要扎实做好春节“后半篇文章”,完善方案、做实预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整个春节平安欢乐祥和。要全力抓好春运“后半程工作”,因时因地完善优化工作措施、加强信息发布、提供暖心服务,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减少待渡时间,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聚焦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

会议听取2023年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案件败诉、行政复议纠错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汇报,要求把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依法行政,巩固工作成效,提升复议质效,深化府院联动,加强考核督办,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法治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讨论通过《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指出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水平细化考核内容,强化重要量化指标责任制,进一步用好考核结果,用好约谈和激励机制,实现高标准干事、高质量成事。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养老服务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要求打造“兜底有保障、普惠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养老服务格局,发展银发经济,提升老年人福祉,实现我省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会议回顾
查看更多>>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