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整顿进行时  > 作风整顿进行时
省卫生健康委结合行业特点,推进作风整顿建设,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23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省卫生健康委结合行业特点,推进作风整顿建设,为群众办实事
学党史办实事 解难题见实效

海南日报记者 马珂

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以作风整顿建设、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加强政治引领

做到“五个延伸”

据悉,省卫生健康委每月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集中学习党史学习必读书目,党组成员围绕“讲担当、强作风、抓落实”等多个专题开展深入研讨。同时,将党史学习延伸出去。

延伸到离退休老党员。开展“常回家看看”活动,组织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集中学习党史和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史。延伸覆盖非公医疗机构。将非公医疗机构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范畴。党史学习延伸进校园。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朗诵比赛等;省二卫校将党史教育引进课堂;省三卫校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活动等。党史学习延伸至全行业。提前谋划在全系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致敬榜样”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听党话、跟党走”朗诵比赛等。党史学习延伸到基层一线。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制约海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分析原因并提出对策。

深化作风整顿

做到“五个下功夫”

省卫生健康委提前谋划在全系统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切实解决作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机关作风、行风有了明显好转。

在听取意见上下功夫。向社会公布作风投诉热线,在海南日报等微信公众号上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征集群众看病就医意见,召开推进会推动问题整改;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建立重点工作督办制度,按月通报未完成事项,全委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其中,疫情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省级临床医学中心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改革、省人民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加强干部管理,完善奖惩机制,对直属单位考核结果进行全委通报,对排名最后2位的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调整;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管理,切实完善干部考核激励机制。强化财务管理,出台《卫生健康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对重大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管;对2018年以来基本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等项目进行专项审计,做到审计全覆盖。

在树典型造氛围上下功夫。开展“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每月评选5名工作明星并推送宣传;做好“两优一先”推选以及道德模范等推荐工作。在强化督导上下功夫。建立督导制度,各督导组定期对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工作进行督导。

为群众办实事

做到“五个推进”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看病就医问题确定了省卫健委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纳入委重点督办范畴,每周督查,按月通报,有序推进,成效突出。

截至6月4日,全省共为3.94万名新生儿提供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服务,筛查率为98.18%,并为44例患儿进行手术治疗。加快推进全省胸痛中心建设,全省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胸痛中心注册率为100%,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的单位共18家。持续推进全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和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今年全省新增托位836个,老年人健康管理率也明显提升;五是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重大基建项目按时完成进度任务。

(本报海口6月22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