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报道 十四五规划 媒体关注 学习贯彻 辉煌“十三五”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七届九次全会  > 最新报道

海南电网:到2025年推动建成充电桩33.7万个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25

海南电网积极推进全省充换电设施统一布局
到2025年推动建成充电桩33.7万个


本报海口7月19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莫娟 孙奇)海南日报记者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7月19日举办的2021年“国企开放日”活动上获悉,该公司将联合各方力量,按照市场化方式共同推进全省充换电设施统一布局,到2025年推动全省建成充电桩33.7万个、公共充换电站430座。

同时,海南电网还将积极推进我省工农业生产、交通、居民生活等领域电能替代,“十四五”期间全省电能替代电量预计累计将达40亿千瓦时,海南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由2020年的28%提升至31%。

“十三五”以来,海南电网公司大力推进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全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提升至67%,仅2020年清洁能源发电量达151亿千瓦时,占全省统调发电量比重为48%,折合减少电煤消耗6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13万吨;消纳清洁能源152.98亿千瓦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此基础上,海南电网公司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将全面承接《南方电网公司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融入与服务海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大对光伏、海上风电等新能源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新能源开发与电网统一规划、统筹建设,计划到2025年,海南清洁能源装机、发电量占比将分别由2020年的67%和50%提升至80%和70%以上,清洁外电送入海南电量可达到总用电量的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