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最新资讯
宣传处联合法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31 22:00 来源: 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8月26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京波带领宣传处和法规处党支部6名党员赴澄迈县开展“忆峥嵘岁月、慰渡海英灵、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本次活动,参观了澄迈县的马白山将军纪念园和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碑两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马白山将军纪念园,位于澄迈县马村西面海边,是澄迈县人民政府为了纪念马白山将军而建造。马白山将军是海南澄迈县恭贵乡封平都银题村(今马村镇马村)人,琼崖纵队杰出的领导人之一,海南军区副司令员,少将军衔。全体党员在马白山将军纪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马白山将军的遗像,参观学习了将军一生的风范业绩。

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碑位于澄迈县桥头镇玉包村的玉包港登陆作战纪念园内。71年前,马白山将军和解放军第40军118师政治部主任刘振华率领一个加强团,在玉包港一带强行登陆成功,玉包港渡海登陆战为主力部队解放海南,大规模渡海作战创造了有利条件。站在纪念园的观景台上,沿着海岸线眺望远方,一幅解放军渡海登陆作战的壮观场景仿佛就浮现在眼前。在纪念园正中央,高大的纪念碑上刻着一个个英雄的名字,让后人铭记为解放海南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参观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为鲜活、更加生动,也更有效果。最后,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京波进行活动总结,他指出,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大家要心中有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信心,积蓄力量,不怕面对困难,把自己的个人发展融入到党的事业之中,要增添信心,克服困难,把本职工作履行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