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书画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2021-09-12 09: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9月11日讯(记者 赵优 实习生 陈梦馨)9月11日,“回首百年奋斗史继往开来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书画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共展出近200幅书画作品。其中,由6位中国人民大学海南校友共同创作的《共产党宣言》楷书作品风格儒雅,成为本次书画展的一大亮点。

中国人民大学海南校友联谊会成立于1988年。30多年来,近3000位人大校友见证了海南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建明说,此次书画作品展走进海口巡展,旨在以文化为力量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抒发人大校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感情,表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建设文化强国的美好愿望。

本次展览展出的近200幅作品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风格多元。展览现场,六尺对开的楷书作品《共产党宣言》1.8万余字连贯秀逸,结体严整,俊朗雅致,引得观众纷纷驻足观赏。

“凝结了校友们巨大心血的这幅作品,体现了人大校友坚定马克思主义思想,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中国人民大学海南校友联谊会会长黄雪燕表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