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项目专项调研在我省开展
2021-09-13 09:4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教师培养
“国培计划”项目专项调研在我省开展

本报讯(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李康龙)9月6日至8日,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组织专家,在陵水、五指山、乐东、白沙、保亭、琼中、三亚、东方、昌江等市县开展主题为“推进有秩序,施训有靶向”的“国培计划”项目专项调研。

本次调研内容主要涉及“国培计划(2020-2022)”——海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南片区)和“国培计划(2021)”——海南省民族地区农村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通过座谈与问卷的方式对市县研训机构、部分中小学校进行。

调研发现,相关市县主要存在部分项目学校因为市县政策与国培整校推进方案不匹配而无法开展、各校教师应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水平亟待提高等普遍性问题。在调研报告中,调研组专家对相关市县提出了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推进、培养一批具备指导和辐射引领能力的市县及学校指导团队等指导意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