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 评论及解读
乐见更多超常规举措
2019-08-29 15: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 张永生

当前,“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正在深入开展。如何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跑出加速度,是摆在各地各部门面前的一道重要考题。本报日前报道,海口市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既保证了工程进度、质量,又实现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施工,此举具有启发意义。

一个个“新”字,体现的是举措超常规;效果立竿见影,正是超常规举措带来的红利。百日大行动是一场攻坚战,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而且会面临新难题、新挑战。突破常规思维,摆脱路径依赖,主动探求解题新思路,寻找解题新办法,才能持续啃下“硬骨头”,不断夺取新战果。反之,等闲视之、平常看待,仅仅采取常规“战法”、一般举措,很可能事倍功半,甚至跟不上节拍、赶不上趟,而这正是必须坚决摒弃的。

非常之功呼唤非常之举,超常规发展需要更多超常规举措。高看一眼,将资源向之聚集,力量向之集中,汗水向之倾注;强化创新,拓展新思路,探索新路子,拿出新手段,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突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推进,必能不断逼近目标,交上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