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主任肖成伟:可鼓励企业或机构到海南研发新能源汽车产品
2019-07-04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王培琳

“海南有新能源汽车电池良好运行的天然场景优势,如果可以鼓励企业或者科研机构来海南进行研发,将会有比较好的前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主任肖成伟7月3日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肖成伟说,低温情况下,能量损耗会导致电池发热,不利于电池发挥最好的性能。电池在5℃至30℃内的运行比较适宜,海南气候给电池的稳定发挥提供了很好的外部依托。

“目前海南很少有企业来研发新能源汽车电池。”肖成伟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海南可以出台相关的鼓励、激励措施,吸引企业或者科研机构在海南进行产品研发,再提供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应用市场,两者相结合,无论是制造汽车,还是制造汽车零配件,都有较好的前景,并且对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肖成伟了解到,目前,海南已经有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详细计划。他希望海南在公共交通、公共用车等应用方面,可以大胆进行新能源汽车的尝试与推广。

此外,肖成伟认为,海南目前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步伐很快,规划也没有问题,但是目前最关键的是要发展技术和提高新能源车的经济效益,只有让消费者感受到新能源车的实惠、让汽车运营商感受到新能源汽车更大的利润空间,才能更有利地进行推广。(本报博鳌7月3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