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为企业出海搭建快车道
2023-11-15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打造“征信+贸易”信用场景
海南为企业出海搭建快车道

海南日报讯(记者 计思佳 通讯员 冯娴 李杨)近日,海南某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国际业务负责人在海易信平台下载企业征信报告并上传至贸易验真系统后,不到一周时间便完成了背调审查。

“效率提高了好几倍!”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公司进出口汽车跨境贸易业务显著增加,“在以往开展离岸贸易业务过程中,海南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贸易验真系统和银行需要对企业的背景进行核查,通过后企业才能开展离岸贸易。背景核查主要依靠第三方获取的企业基本信息和企业自填贸易信息来完成,商采信息获取成本高、时间长。现在,依托‘征信+贸易’信用场景,大大提升了核验业务的工作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海易信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作为海南省级地方征信平台,“海易信”着力打造“征信+贸易”信用场景,积极探索数据跨境流动与征信应用新模式,实现贸易主体准入核查与单笔贸易验证“更快、更便捷、更效率”,为企业搭建出海“快车道”。

企业征信报告便是海易信平台打造的专属创新“征信+”产品,依托企业数据形成信用评级评估,助力企业在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行政管理事项中提供良好参考依据。

在具体应用中,海易信平台通过与海南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合作,将企业信用报告应用到离岸贸易业务模式中,企业通过海易信平台下载的企业信用报告用于系统背调,一次性整合系统对企业背调所需要的信用信息,银行和运营团队通过查看企业的信用报告,可全面了解企业的基本信息、税务信息、处罚记录和司法信息、股权穿透等信息,大幅缩短信息采集周期,降低信息获取成本。

海易信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平台还将打通企业信用报告中的海外信息链路,增加涉外信息导入,不断探索信用信息在贸易验证业务中的应用,建立符合贸易验真业务需求的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将企业评级与贸易验真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宽信用应用场景,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