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渔水产有限公司激活“红色细胞”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
2023-11-14 09: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中渔水产有限公司激活“红色细胞”为企业发展聚势赋能
党建“红色引擎”赋能兴企

海南日报记者 高懿 通讯员 陈海波

“刚接到采购部通知,有牛蛙原料一会儿到厂,咱们半个小时后公司见,我给大家带奶茶。”“岸姐,收到,这就来。”11月8日晚7时,回到家的海南中渔水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渔水产)检测中心主任林海岸刚喝口水的工夫,就开始召唤部门小伙伴返回公司。

最近虽是牛蛙供应淡季,但该检测中心平均每天仍有一万斤原料牛蛙的检测量,各类检测产能稳定在8万斤左右。经过重重检测的该公司产品热销国内各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检测中心慢半小时,整体工作会推迟1小时,产能也会降低,不利于企业生产。”林海岸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其实,对于林海岸来说,牛蛙检测也是一件“新鲜事儿。”

“牛蛙检测是公司新开发的项目,不同于此前的鱼类检测,仅提取油脂这一个项就非常困难,而且还比其他产品多检测七个项目指标。”到了公司,林海岸一边抓紧检测一边介绍起来,俨然一副“老师傅”的模样。

这些经验都是林海岸带领团队经过长时间的学习钻研以及不断深入实践摸索得来的。

“万事开头难。总得有人去尝试、去学习。既然我有行业经验,我就先上,遇到不懂的地方,再去学习和请教专家,总能弄明白的。”说到这里,林海岸摸了摸每天戴在胸口处的党员徽章骄傲地说:“而且咱是党员,该上就上。”

中渔水产是非公有制企业,在开拓经济新动能的发展之路中,党组织发挥“红色引擎”的作用,以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红色细胞”的理念,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这群“红色细胞”开启助力企业发展、员工进步的“供氧赋能”之路。

林海岸便是其中之一,她所在的检测中心是该企业七个主要职能部门之一,每个部门均设有一名“红色细胞”党员作为部门主干。

同时,为能更快地将“氧气”输送到企业的各个部门,全面推行“业务+”工作模式,倡导一岗多责、一岗多能,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党员进行流动,确保每一个党员之间都能熟悉彼此工作。

入职5年的罗妮一直从事着办公室的综合性工作,但随着企业发展版图不断扩张,罗妮又开启一项新工作:核查产品外部包装袋上的各类外文是否正确,工作虽不难,但重在繁琐。

“刚开始的时候,一个个字母地检查过去,耗时不说,眼睛都看花了。”罗妮说,但经过老党员的一帮一指导工作,现在罗妮有了自己的新办法。

灵感来自于中渔水产办公室副主任王圣明的一句话。

“不如像孩子学书法那样印着看,和描红一样。”王圣明的一句话点醒了罗妮,便将印刷好的版面拍照后通过电脑软件透明后与原版上字母比对,一看就能知道是否有错误,工作效率提升了很多。

看着罗妮在王圣明的帮助下得以顺利开展工作,该企业党支部书记张伟说:“这就是‘红色细胞’的力量,其目的是把每一位党员打造成有活力、有担当的红细胞,激活自身活力,提升工作效率。”

“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文化优势和竞争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互促互赢的新局面。”澄迈县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把每个“细胞”都有机组织起来,优化形成整体的力量,组织体系才能更加坚强,肌体才能更健康、更有力量。

(海南日报金江11月13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