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最新资讯
农信社:“党建共建+整村授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9-01 10:51 来源: 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琼海融媒8月31日讯(记者吴育妹冯培智)为助力农村经济发展,今年来,琼海市农信社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大力推广“党建共建+整村授信”模式,促进信用社与当地党政部门双向联动,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农村基层,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8月30日上午,市农信社与长坡镇东塘村委会签订党建共建促整村授信协议书,将与该村党组织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和党建联盟关系,通过组织信用联创、实施经济联动和实行资源联用,以及建立沟通交流、监督管理、定期反馈机制等举措,解决群众发展金融需求,为推动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长坡镇东塘村委会村民李秋妹在签约仪式上获得市农信社10万元的授信额度,她表示,将通过货款发展壮大家庭经济产业。

长坡镇东塘村委会共有21个村小组656户2777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靠种植槟榔、椰子、青皮冬瓜、养鸡养虾等产业和外出务工。目前该村授信计划90%,签约80%,用信50%,这将为该村经济发展注入强大金融动能。

琼海市长坡镇东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祥丰表示,有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东塘村会利用好惠民政策,发展壮大养鱼养虾、种植冬季瓜菜等产业,让村民的生活更加富裕。

“整村授信”是市农信社针对农户资金需求“小额、分散、快捷”等特点,以一个行政村或乡镇为单位,通过背靠背评议,提前对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给予一定信用贷款额度的承诺。符合条件的村民无需抵押和担保就能获得授信额度,并由政府贴息。

琼海市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郑诗程告诉记者,琼海农信社将利用三年的时间,在全市所有镇区全面铺开党建共建和整村授信工作,解决农村老百姓贷款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助力。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20个村委会完成与市农信社“党建共建促整村授信合作”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