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部门各单位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22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推进调查研究 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陈蔚林 黎鹏 陈彬 邵长春 邓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丰富读书班学习形式、深刻领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丰富内涵,省工信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美兰机场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云龙产业园、狮子岭工业园、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等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建设、项目谋划、企业运营等情况,并与一线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交流招商引资经验、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瓶颈、数字化转型机遇等内容,通过活动帮助党员干部拓宽工作思路,查找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

省教育厅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以“参观见学”和“联学联建”的方式举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以“沁入式、体验式”的方式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试验区规划展厅、图书馆、实验楼和学生生活二区等场地,对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一流国际教育体系有了更直观、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省教育厅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还与试验区管理局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联学联建”活动,并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工作,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进工地、走近师生,并现场办公、立行立改,指导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缺乏室内体育场馆和试验区往返陵水县城车辆班次不足的问题。

今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海口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围绕自贸港建设“一号工程”封关运作项目、海口市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深入海口江东新区CBD产城融合开发、海口邮件快件监管中心、海口南港“二线口岸”查验设施设备建设等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研究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全方位推动封关运作项目建设,促进海口市投资任务高质量完成。调研组还在封关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以“不听汇报只讲问题”的形式研究、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带回去抓紧研究,并针对海口市固定资产投资以及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研究制定“促投资、抓项目”举措。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举办了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参观感悟、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集中观看了《领航》等专题片,并赴省史志馆现场参观学习。该厅要求,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领题调研和专项调研、走出去调研和请进来调研、实地调研和案头调研等紧密结合起来,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要把主题教育与作风纪律警示和“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海南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规定书目,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集中学习和研讨中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海垦集团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本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打开海垦集团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报海口5月21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