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可通过哪些方式发现?监测对象的识别认定包含哪些程序?

1、农户自主申报。农户可主动通过口述、书面、拨打12317热线电话、手机app网络申请等方式申报。

2、基层干部排查。由帮扶联系人、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村组干部、信息员等人员采取日常入户走访、电话联系、遍访等方式,了解掌握农户生产生活状况,收集汇总本村可能返贫或致贫的农户信息。

3、部门筛查预警。省级部门利用我省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定期开展数据信息筛查、推送和比对工作,及时将本部门发现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农户信息推送到我省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和各市县相关行业部门,由市县相关行业部门反馈至相关乡镇、村委会进行信息核实并登记办理结果。

监测对象的识别认定按照“资产信息核查、村级民主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市县审定”的程序开展。认定程序原则上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