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规定》对命题工作提出哪些要求?

在命题方面,《海南省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规定》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命题研究评估和教师命题能力培训,把命题能力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内容。

命题要严格以各学科课程标准为依据,强化素养导向,注重对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的考查,检测学生对学科基本思想、思维方法的理解,以及学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促进“教一学一评”有机衔接。要优化试题结构,增强试题的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提高试题的信度与效度。

此外,我们还要求各地各校加强命题管理。学校要建立以校为本的命题、审题机制,杜绝考试命题的盲目性和随意性,不出偏题怪题,减少机械记忆性试题,从校情学情出发合理控制试题难度,杜绝直接采用外来整卷进行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