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琼崖 办实事开新局 精彩图集
首页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办实事开新局
我省社保、水务等部门面向基层查“堵点”、办实事
2021-07-15 10: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我省社保、水务等部门面向基层查“堵点”、办实事
急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难 干群众所盼

海南日报记者 易宗平 孙慧

通讯员 张江波 徐良伟

有些村民想查看参保缴费记录,需要大老远到城里查询打印。怎样让老百姓少跑路?有些村庄用水紧张,村民得去其他村庄取水。如何才能让老百姓免受季节性缺水之苦?最近,我省社保、水务部门主动查找“堵点”,建立问题台账,并设法解决。

“村民想查询打印参保缴费记录,要跑到城里来,很不方便。能不能给村里的协管员也开通查询权限呢?”澄迈县农保局局长黄龄抛出问题,同时也提了建议。

“这个提议很好,各市县需要给村协管员开通权限的,可以提交名单,我们协调信息部门尽快开通。”省社保服务中心城乡居保处副处长秦海峰说。

这是7月12日全省社保医保经办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分组讨论的场景。

当天的会议上,各市县经办机构围绕“优化服务”“风险防控”等12个方面谈“堵点”、讲问题,省社保服务中心业务处室相关负责人能现场给出解决办法的现场答复,不能现场给出解决办法的带回去研究解决。会上共收集“堵点”问题63个,收集意见建议50条。

“现在天气很热,你们这里的水井还有没有水?取水难不难?”7月6日,在儋州市西联农场新盈分场九队,省水务厅农村水利水电处相关负责人查看水井水位,询问当地居民目前家庭取水、用水的情况。

九队共有136户,常住人口500多人,这里的饮用水主要来自两口水井。由于最近降雨量少,水井水位下降,出水不足,居民已无法将井水抽到水塔中再输送入户,只能在水井盖上开口,用水桶打水。因水资源紧张,九队部分居民需要去附近村庄取水。“希望政府能早日解决我们的用水难题!”居民陈帮科说。

现场查看后,省水务厅调研组与儋州市水务局商定,先想办法将两口水井内的存水抽到水塔中,并在水塔下安装水龙头设置两个集中供水点,方便居民取水。如果水井水量不足,儋州水务局将安排应急送水。另外,儋州水务局将安排人员加紧挖一口深机井,力争一个月内解决当地居民用水难问题。

随后,省水务厅调研组又来到儋州白马井镇查看居民用水情况。该镇仍有9个小区、38个自然村未通自来水,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省水务厅调研组建议,儋州应考虑铺设新的供水管网,全面覆盖白马井镇未通自来水的村庄。

(本报海口7月14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