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首个全国生态日·海南自贸港金融助推绿色发展”主题沙龙在海口举行

2023-08-16 09:58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8月15日消息(记者 任桐 通讯员 陈艳娇 王婷)8月15日是全国生态日,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联合海南省投资商会、海南省节能减排协会在海口举办“首个全国生态日·海南自贸港金融助推绿色发展”主题沙龙。活动中,举办单位联合发布了《生态绿色发展倡议书》。

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海南自贸港金融助推绿色发展”主题沙龙在海口举行。

“海南自贸港金融助推绿色发展”主题沙龙围绕绿色金融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关键作用,结合绿色金融赋能绿美广东的实践经验、双碳背景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机遇、企业如何支持国家生态绿色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

活动宣布了“海南自贸港绿色发展金融助推计划”正式启动,发布“碳未来与生态绿色自贸港”课题,海南省金促会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践行责任担当,贡献金融力量为海南自贸港绿色发展加速赋能,探索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双碳”目标,实现碳减排与经济繁荣的双赢路径,助力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海南自贸港金融助推绿色发展”主题沙龙在海口举行。

活动中,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与零碳未来(重庆)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节能减排计划技术创新企业合作备忘录》。海南省投资商会及郊野文化庄园(海南)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碳中和委员会签署《生态零碳乡村合作备忘录》。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绿家园工程”启动及揭牌仪式,并向“一块环保”、“EPL环保联盟”组织授牌。

此外,活动中,举办单位联合发布《生态绿色发展倡议书》,与会的环保、科技、金融组织纷纷签名,倡议全民积极行动起来,坚持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产与生活方式,自觉做生态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和示范者,共同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海南金融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海南大学金融经济学院金融学科带头人王丽娅教授就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政策依据,以及金融支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措施进行了分享交流。各金融机构单位和各协会专家们在活动中也先后发言,紧密围绕着海南自贸港金融助推绿色发展主题发表了自身看法,为推动海南自贸港的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发挥作用。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