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新闻资讯

琼粤港澳名厨聚焦海南餐饮业发展

2021-09-27 10:4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琼粤港澳名厨聚焦海南餐饮业发展
为海南自贸港打造特色美食

本报海口9月26日讯(记者 罗霞)9月26日,2021年琼粤港澳美食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名厨论道·琼粤港澳星厨峰会”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南、广东、香港、澳门的名厨汇聚一堂,围绕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海南餐饮业发展畅所欲言。

“无论是从税收,还是从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看,海南政策优势均非常明显,这对海南发展非常有利。”广东珠海名厨张建兴提出,要把握好自贸港建设机遇,创新推出更多特色美食,倾力打造品牌。

中国烹饪大师王菊好认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旅游综合消费”发展对餐饮业提出了新要求,需要加速推进行业标准化管理,加快品牌建设。积极推进“大住宿业”和养生餐饮业发展,以规范化、智能化为基础,大力推进乡村住宿和餐饮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和推动各类标准建设,形成示范效应。

“要为自贸港打造新美食,打造新的四大名菜。”世界中餐联合会会长关伟雄提出的“新四大名菜”指五指山五脚猪、椰子、铺前马鲛鱼、五指山野菜。“这些菜品知名度不够、挖掘不够,可以将文昌鸡、嘉积鸭、东山羊、和乐蟹等海南四大名菜与新四大名菜相结合,打造海南宴。”

国内首家入选米其林餐厅指南的海南菜餐厅创始人黄闻健正在积极布局海南餐饮业。他建议海南餐饮企业可以从用好食材、提升服务等方面着手,积极打造米其林餐厅。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