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最新动态
25个政(警)务便民服务站获“服务之星流动红旗”
2021-07-28 10:1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7月27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陈炜森 蒋升)7月27日,由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服务之星流动红旗”颁发仪式在海口举行,现场为我省获得首批“服务之星流动红旗”的25个政(警)务便民服务站授牌,其中,政府类站点15个,社会类站点10个。

据了解,建设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是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七个省级事项之一,这项利民工程一经推广,便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欢迎,各市县纷纷要求扩大建设范围,申请增加设点。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已在各市县建设500个站点,上线公安、社保、公积金、民政、住建、发改、资规、建行、市政等9家单位22个部门的327个事项,并与广西、福建、哈尔滨等地的738个事项实现了自助机“跨省通办”,群众可以切实享受到网上直办、就近可办、全省通办、异地能办的社会化便民服务。

据悉, 2021年4月,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联合省公安厅共同开展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调研评估暨“流动红旗”评选活动,综合考虑在相关媒体上公布的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群众满意度投票结果、月均办件量、宣传方式及宣传力度等方面,从全省政(警)务便民服务站之中,评选出25个“服务之星流动红旗”站点。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自助办”作为政务服务“零跑动”的一种改革模式,对进一步降低群众办事成本、简化办事流程、释放公安警力、缓解各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压力、提高服务效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会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形成群众“口碑效应”,力争将海南政(警)务便民服务站做成我省知名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