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今起海口再推两项交管服务便民措施
2021-07-23 10:1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记者 邓海宁 特约记者 陈世清)7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将从7月23日起实行扩大居住证容缺办理机制范围和逾期未检车辆不予锁定的两项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提升交管业务高效服务能力。

扩大居住证容缺办理机制范围:根据省交警总队相关文件要求,参照新能源车辆、引进人才注册登记等业务采取的居住证容缺办理制度,将范围扩大至全部车管业务。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车辆管理所在办理需提供居住证的相关业务时,只要具备以下任何一项证明便可办理:1.公安机关出具的《海南省暂住登记凭证》;2.公安机关出具的申请人申请办理居住证的其他证明材料;3.查询到申请人在海南相关平台记录其居住信息。

逾期未检车辆不予锁定:为更好地推行车辆异地年检政策,方便逾期未办理定期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一站式办理年检业务,海口市第一车管所对逾期未检的车辆不予系统锁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