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招商投资

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中巴合作带来机遇

2022-04-18 15: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尤梦瑜 实习生 何佳译

满目苍翠,生机盎然,海南岛的“绿”让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印象深刻。4月21日,他将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对话海南”活动,围绕生态多样性保护、国家公园建设等话题,分享经验,交流观点。日前,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书面采访时,保罗·瓦莱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是增进巴西与亚洲国家联系的重要平台。在生态保护方面,巴西期待与中国、与海南展开合作与交流。

“我曾两次来到海南,一提到海南之旅,首先想到的就是这座海岛令人惊叹的自然之美。热带气候让这里与我的家乡巴西很是相似。当然,在经济方面,海南近来的发展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动下,海南具备了成为巴西与中国贸易往来枢纽的各项条件。”保罗·瓦莱说。

世界闻名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占据了巴西约60%的国土面积,成为这个国家的标志。“因为大部分国土都属于热带地区,所以巴西在热带生态系统保护方面经验丰富。鉴于雨林保护涉及方方面面挑战,加之巴西、中国在相关工作上都付出了许多努力,所以,围绕生态系统管理建立对话,开展交流是非常有用的。我们可以围绕森林防火、公园管理等议题,在两国高校、科研专家和政府之间开展讨论交流与合作。”保罗·瓦莱说。

在谈到博鳌亚洲论坛时,保罗·瓦莱表示,论坛自成立起就成为推动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对话的重要平台。亚洲在21世纪全球秩序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此,巴西也积极在亚洲推动外交、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我们正面临着诸多挑战,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技术革新、地缘政治挑战等,我们若想发展,就要去解决这些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离不开国际合作。博鳌亚洲论坛为国家间开展对话提供了有效平台,我们将其视为与亚洲国家加强联系以及在贸易、环境等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保罗·瓦莱说。

保罗·瓦莱告诉记者,从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经营者那里,他了解到不少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息。他说:“这是一个富有雄心的项目,将为海南带来许多机遇。作为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将深化中国与其他国家市场的联系,促进中国国内及海外投资,推动贸易增长。巴西一直在寻求与中国紧密合作的机遇,海南自贸港建设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我确定这将为巴西和中国企业合作、民众交流创造更多机遇。”(本报海口4月17日讯)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