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招商投资

前4个月海口新设外资企业382家

2021-06-07 15:28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邝晓霞)记者从海口市商务局获悉,2021年1至4月,我市新设外资企业382家,同比增长454%;实际利用外资4.96亿美元,同比增长84.3%。

近期,海南自贸港各类优惠政策密集发布,自贸港政策利好不断释放,海口投资兴业热度逐渐升温,海内外知名企业家纷纷聚焦海南和海口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海口新设外资企业382家,同比增长454%,占去年全年总数57.44%,占全省65.5%,其中合伙企业10家。主要投资行业包括现代服务业、综合零售、创业投资基金、咨询与调查、贸易代理等。

2020年我市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7.2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占全省56.7%。2021年1至4月我市实际利用外资4.96亿美元,同比增长84.3%,占全省73.6%。

“一年来,各类优惠政策落地,充分激发了市场活力。”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政策可以用“六个更加”进行概括:更加自由便利的贸易投资政策、更加安全便捷的金融支持政策、更加高效精准的税收优惠政策、更加便利开放的运输服务政策、更加有力有效的要素支持政策、更加高效完善的实施保障制度。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正成为吸引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作为省会城市,海口主动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制定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提振了外商投资信心。同时,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大增量、挖掘存量潜力,围绕重点产业招商,用好资本市场功能作用,通过跨境资金流动的自由便利来支撑贸易投资的自由便利,力争更多外资企业落户。

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将利用自由贸易港加工增值30%政策,在高新区、综保区大力发展加工贸易,并围绕发展加工贸易进行策划项目招商。此外,做好跟踪服务,加快推动重点外资项目落地及资本金入账。

今年 1至4月

实际利用外资4.96亿美元,同比增长84.3%,占全省73.6%

海口新设外资企业382家,同比增长454%,占全省65.5%

2020年 1至12月

海口实际利用外资17.2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占全省56.7%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