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项目一线

项目工地度假期 实干建功自贸港

2021-10-04 11:06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项目工地度假期 实干建功自贸港
海口江东新区多个项目建设国庆长假不停歇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赵莎)连日来,海口江东新区多个项目建设假日不停歇,工人坚守岗位,抓紧时间施工,推进项目加速建设。

项目建设有条不紊

10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天鹅湾小区北侧规划六号路延长线项目工地,机械声此起彼伏,40多名工人坚守在岗位上,项目建设施工有条不紊。

在施工现场,四五名工人正在绑钢筋。“项目工期紧,国庆节不放假,辛苦一点不算什么。”项目钢筋工李丰说道。

天鹅湾小区北侧规划六号路延长线项目道路总长度约686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管廊工程、绿化工程等。

“项目建设完工后,既可以缓解周边小区排水问题,又可以为周边学校的教职工和学生出行提供交通便利。”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不但要保证工期和质量,还要保障建筑工人的安全,让工人顺利上班,平安回家。

利用假期抓进度

2日上午,在安置房6#地块项目现场,建筑工人龙师傅正在加紧施工。“现在任务比较重,放假的话,怕工期赶不上。常年在外干活,国庆不回家也习惯了。”来自湖南娄底的建筑工人龙师傅说。

和龙师傅一样,有150余名建筑工人在安置房项目工地坚守岗位,在忙碌中度过国庆节。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目前正在做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

据了解,为实现项目按期交工,施工方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工人安全的前提下赶工期。“为保证项目进度,项目采用了工人轮番作业的方式。国庆之后将增加人力、物力、机械,确保施工节点按时完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据悉,安置房6#地块项目拟建7栋住宅、2栋商业楼,总户数1050户,并配有社区服务站、文化活动站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配套实施,预计2022年底完工。

东营西路沿线缆线沟及现状架空线入地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之前受地下自来水改迁的影响拖延了施工,因此我们国庆节不放假,争取把耽误的工期夺回来。”东营西路沿线缆线沟及现状架空线入地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项目投入施工人员有25人,施工高峰期争取达到60人以上。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