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项目一线

海口江东新区推进重要能源通道建设

2021-09-22 11:2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9月21日讯(记者 刘梦晓)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作为江东新区重要能源输送保障通道的组成部分,江东新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一期)——空港环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启动主体结构施工。

江东新区空港环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长8993米,为双舱支线型综合管廊,共划分为西、中、东三段。综合管廊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舱体主体结构工程、安装工程(包括供水系统、电气及照明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消防系统、通风系统、监控系统等)、标识标牌及管廊完成后的景观工程。

在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伸展“双臂”忙碌作业,近200名工人顶着烈日干得热火朝天。一条10米的深沟呈现在眼前,像是挖开了一条“河道”。据介绍,项目现已开展工作面1300米,完成支护桩施工3700多根,土方开挖5万多立方米,已启动主体结构施工。

“作业人员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施工正常运行。”中铁十局江东新区空港环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经理杨健介绍,项目中段已有300米工作面完成全部支护结构工程及土方开发施工,目前正全力推进主体结构施工;西段现有工作面长度为1000米,支护结构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土方开挖作业完成三分之一。

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该项目安全环保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在防尘治理方面,项目严格按照政府要求的“6个100%”标准施行。土方开挖作业面采用雾炮机降尘;硬质围挡上方设置喷淋系统;每个工区配置一台洒水车对施工现场及工地大门两侧各50米道路定时进行喷洒,确保无泥、不起尘。在安全生产方面,项目加强安全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每日现场巡查隐患,每月对现场进行风险源识别。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障美兰机场、临空经济区、桂林洋大学城片区的供电、供水的可靠性,同时将为进入江东新区的文昌气电提供了安全、可靠廊道,为江东新区的开发建设提供有效担保。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