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领导活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巡视、信访和统计监督等工作

2022-04-19 23:15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巡视、信访和统计监督等工作
沈晓明主持

海南日报海口4月19日讯(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4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梳理、认真抓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持续开展好省委巡视工作,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强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做到工作不断档、不缺位,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积案,降低重复信访率,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守统计数据的真实底线,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要当好参谋助手,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和统计体系,做好重点领域监测评价。要不折不扣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适时开展对市县的统计监督。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突出陆海统筹、山海联动,加快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滨海城市带。要突出城乡统筹,加大农村公共服务软硬件建设力度。要突出发展重点,强化项目支撑,加强产业投资,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听取2022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主要经济指标“按季抓、月跟踪”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海口、三亚、儋州带动作用,加快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落地,促进旅游消费尽快回升,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总体方案(2022—2025)》《海南省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关于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住房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海南省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领导列席会议。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