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营商环境

万宁:推出“信用+免审”服务个人诚信积分“一举多得”

2022-08-08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讯(见习记者 颜天斌 记者 张惠宁 通讯员 陈心华)“没想到现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么方便,短短10分钟就可以拿到证,真的是太惊喜了!”近日,在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林女士用手机登录海易办APP,点击“我的”—“金椰分”专区,选择“信易批”,通过亮码(金椰分二维码),就享受到了信用秒批,当场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以信用为基础的营商环境,万宁市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抓手,推行多项“信用+政务服务”激励服务,将海南省金椰分嵌入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在个人诚信金椰分平台开发在线核验功能,对分数高的个人在办理各项政务服务业务时享受“信用+免审”“信用+秒批”“信用+容缺受理”“信用+告知承诺制”“信用+多审合一”“信用+绿色通道”等信用激励措施,褒奖诚信守法市场主体,加快准入即准营。

据悉,万宁市结合全市个人在海南省个人诚信积分“金椰分”分布情况,实施分级分类提供特色服务。若企业或个人诚信金椰分低于1000分,则无法享受“信用+”服务,只能走正常通道并按正常程序办理审批流程。“信用+免审”的推行,使市场主体准入时限整体缩减90%以上,大幅缩短审批时间,提升了审批效率。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