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看海南|洋浦:打造营商暖环境 孕育发展热市场

2021-09-18 15:1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


9月17日,“营商环境看海南”中央媒体自贸港活动走进洋浦经济开发区,图为媒体及企业代表在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项目调研。新华网发(张帆 摄)

新华网海口9月18日电(林杏)可储粮10万吨的八个原粮筒仓、可视化解读工厂的榨油生产工艺、实时监控数据指标的智慧工厂管理系统……这些都一一形象地展示在澳斯卡粮油的智慧展厅中。

展厅中的澳斯卡大事记生动地讲述了该公司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智慧工厂占地面积208亩,作为海南首个年生产能力超百万吨的粮油加工厂,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再到建成投产,仅用183天时间,创造了洋浦生产性项目建设速度的一项纪录。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说,其在建项目进度如此之快,源于洋浦工委管委会成立工作专班,同时建立联络员制度,主动对接服务,认真帮助解决,让企业心无旁骛地抓生产建设。


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向媒体与企业代表介绍情况。新华网发(张帆 摄)

今年7月23日,海口海关隶属洋浦港海关受理放行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进口的加工增值内销大豆油500吨,进口货值达455万元,享受免征关税41万元。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作为首单试点企业,率先享受到了工增值30%的免进口关税政策,这也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先行先试的加工增值内销税收征管政策落地实施。

澳斯卡项目建设的效率、享受政策的惠利,都离不开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全方位支持。张慧说:“洋浦给我机遇,我还洋浦惊喜。”


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生产厂区打上的“洋浦给我机遇我还洋浦惊喜”的标语。新华网发(张帆 摄)

同时,随着自贸港相关政策陆续在洋浦实施,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此落地。其中,洋浦保税港区在2020年新增注册企业508家基础上,今年前8个月再新增1135家,累计注册企业达1780家,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达成1个工作日、缩短施工行政审批日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企业有诉求,政府有回应,创新多项为企业优化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都是洋浦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实实在在的体现。

做优营商环境,才能引凤来栖。为企业打造暖环境,吸引企业扎根落户,与其共同谋发展。洋浦保税港区开启先行先试新篇章,推动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高水平发展,为构建海南自贸港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建设贡献出更多智慧和力量。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