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营商环境

海南自贸港电力营商环境海口体验中心启用

2021-04-13 10: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自贸港电力营商环境海口体验中心启用
提供一站式智慧用能服务

4月9日上午,海南自贸港电力营商环境海口体验中心对外营业,这是海南首个电力营商环境体验中心,集传统供电营业厅与智慧用能服务为一体,为客户提供可靠、便捷、高效、智慧的新型供电服务,是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打造现代化供电服务体系的重要里程碑。

该体验中心创新营销服务模式,把单一服务窗口打造成服务平台,集电力服务大数据区、综合能源服务区、绿色出行体验区、未来电力城市等16个功能区为一体,将优质服务和线上线下互动相结合,力求满足客户高品质生活、绿色低碳的用电用能需要。

对此,市民王先生赞不绝口:“真的没想到,现在营业厅能买车买保险和定制全屋智能家居,应有尽有。”

海口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经理陈泽涵说:“我们通过与南网综合能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海南高信汽车集团等公司合作,将综合能源服务产品、电动汽车生态圈服务产品、电能替代产品相融合,为绿色能源行业单位提供面向大众的展示平台,引领创新运营服务模式。”

目前,该体验中心整合了合作单位7家,整合基础服务产品33项、增值服务产品31项,涉及业扩报装、基础用电、电能替代、节能改造、综合用能、电能治理、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保险服务、智能家居等,构建了内外联动的共享开放生态,打造现代服务体系敏捷前台,及时捕捉客户的用电用能需求,为用户创造价值。这是南方电网公司向智能电网运营商、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转型在海南的实践。

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套设施是该体验中心的一大亮点,让客户既能体验模拟驾驶的乐趣,还能了解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以及海南电网遍布全岛的充电桩位置。市民韩先生体验模拟驾驶后,看到屏幕上节省的油费和减少的二氧化碳排量非常满意:“客户经理告诉我,优化后的充电桩报装流程缩减到只有两个环节,报装材料仅需身份证明及物业权属证明。”

该体验中心还联合海南爱心扶贫网在便民服务区现场展示了10多种本地农产品,让客户可以把新鲜的扶贫产品带回家。据了解,海南电网公司将以海口体验中心为试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更多客户享受新型的现代供电服务。

(本版策划/邵良 本版撰文/邵良 郭卫华 符肖君)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