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工作部署
我省启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2021-06-16 10:2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我省启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将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活动成效主要标准

活动方式:走流程、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督执法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今年9月,为期3个月

海南日报海口6月15日讯(记者 易宗平)6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我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获悉,该项活动即日启动,将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主要标准。

此次活动以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部分承担服务职能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为主,市县和中央驻琼单位参照执行。

活动方式包括以下五种:一是走流程。通过亲身办、陪同办、监督办、跟踪办等方式,领导干部要了解群众、企业和服务管理对象在办事过程中,是否存在程序复杂、效率低下、运转不畅等问题,努力在简化程序流程、提高行政效率、解决各种“梗阻”问题上下功夫。二是进农村。通过蹲点调研、现场体验等方式,全面了解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和基层群众的诉求和建议。三是进社区。聚焦和化解物业管理、文化生活、居住环境、交通出行等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四是进企业。深入生产经营一线,了解企业需求,推动改进干部作风和优化营商环境。五是督执法。深入执法一线,推动执法部门以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严格公正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

此次活动将集中开展3个月,至2021年9月结束,包括找准问题、制定计划、组织实施、评比评估等环节。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省多举措提供组织保障,将从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监督评估、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着手推进。

“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一线、下基层、转作风,更好地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统筹推进,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既要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又要在解决问题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