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反诈宣传活动
2021-07-09 09: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7月8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蒋升)7月8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进万家”反诈宣传启动仪式在海口市名门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省公安厅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等单位,在活动现场通过宣读《全民反诈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反诈宣传片、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水果和日常生活用品作为每一个家庭和市民的必需品,贴上‘反诈小贴士’,并通过超市、水果摊等销售渠道,能有效地将反诈宣传传递到千家万户,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实效。”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陆续推出了“反诈水果”“反诈日用品”,这种“接地气”、易让群众接受的宣传方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据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活动立足“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从社区、企业、学校、部门、家庭入手,创新载体,依托各种传播媒介和平台阵地,采取“传统+科技”“线上+线下”等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形式,全方位、多频次地开展反诈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全社会反诈宣传体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