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图片新闻
沈晓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
2021-09-02 00:08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认真梳理评估优化人才政策措施
让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海南日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 况昌勋)9月1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就人才工作在海口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评估、优化各项人才政策措施,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2021年9月1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东站国际住宅,察看人才安居住房建设进展。当天,沈晓明就人才工作在海口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先后到海口东站国际住宅和美舍仕家安居型商品住房等项目建设现场,察看人才安居住房建设进展,了解人才政策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晓明指出,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工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中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意义。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海南制定出台系列人才政策,释放出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对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推进,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认真梳理各项人才政策、客观评估实施效果、不断调整优化提升,确保人才政策更精准、更公平、更有效,让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沈晓明强调,要明确人才工作目标,为在琼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好的平台、更优的环境。要坚持党管人才,明确政府职能,做好宏观管理、政策制定、人才评定、公共服务等工作。要突出市场导向,着眼人才所需,强化用人单位的引才育才用才主体地位及相应责任。要推动园区产城融合,做好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服务保障工作,对有利于产城融合的土地等要素指标要优先配给。要增强风险意识,堵住政策漏洞,完善人才分类评定办法和配套保障政策,实事求是调整人才住房保障重点、补贴方式和相关政策。

省领导何忠友、徐启方、孙大海、王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