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  > 图片新闻
定安定城镇发动党员干部帮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2021-05-12 09: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定安定城镇发动党员干部帮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3天卖出雪花地瓜近1.4万斤


5月11日,平和村村民在将雪花地瓜分拣装箱。通讯员 黄荣海 摄

海南日报记者 叶媛媛

5月11日上午,看着雪花地瓜被一筐筐卖出去,定安县定城镇平和村村民王兰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丰收本是件大好事,可就在几天前,包括王兰在内的平和村的地瓜种植户却有些高兴不起来。因为地里已经成熟的雪花地瓜遭遇了销售难题。

“为销路发愁啊!”平和村村干部吴育发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平和村种植的雪花地瓜口感软糯,煮熟后自带一股板栗香气,近几年已成为定安的一种特色农产品。在吴育发和多名村干部的带动下,目前平和村雪花地瓜种植户有近100户,雪花地瓜种植面积超300亩。

“酒香也怕巷子深。”吴育发叹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往年到了5月会有不少收购商到村里收购地瓜,但今年不知是什么缘故,提前联系好的收购商都没来。“看着农户们发愁,村干部心里也着急。”5月初,吴育发将这一情况向定城镇政府反映。

“为了尽快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我们发动本镇的党员干部发布销售雪花地瓜的信息,当起‘卖货郎’。”定城镇委宣传委员许嘉介绍,该镇一名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上杭州一家团购供应链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韦杨品尝过雪花地瓜后立即明确了收购意向。“没想到定安雪花地瓜口感这么好,颜值还高,这类农产品在市场上并不多见,一定会受到高端消费者的欢迎。”韦杨对记者说。

寻到了销路,签下了订单,农户们的干劲也足了起来。割藤、采挖、分拣、装箱……近几天,大伙在田地里忙个不停,看着满地的新鲜地瓜被装车运走,农户们打心眼里高兴。仅用时3天,平和村就售出雪花地瓜近1.4万斤,实现销售收入2.7万余元。

“我们还通过发布短视频的形式,在互联网上推销雪花地瓜,这几天不少电商平台来电表达了采购意向。”韦杨笑着向记者分享了这一好消息,他也希望可以与平和村进行长期合作,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定安美食,共同打造定安雪花地瓜这一品牌。

“真没想到线上销售的效率这么高,看来我们党员干部还要多多琢磨互联网营销技巧,带着村民拓宽致富路!”吴育发告诉记者,下一步,平和村将继续扩大雪花地瓜种植面积,并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用心打造定安雪花地瓜品牌。(本报定城5月11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