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实施系列项目提升工伤预防能力
2023-11-06 09:3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将实施系列项目提升工伤预防能力
危化品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被纳入范围

海南日报讯(记者 易宗平)怎样才能提升工伤预防能力?近日,省人社厅发出关于申报2024年工伤预防项目的通知,将实施专业培训、职业伤害保障工伤预防等系列项目。

据了解,省人社厅推出的工伤预防申报共涉及4个项目。其中,在工伤预防宣传上,海南将开展社会保险法、职业病防治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其配套政策宣传;开展工伤事故预防、安全生产管理、职业病防治、消防安全措施等相关知识宣传。同时,海南明确预防宣传重点为:建筑业、采矿业、现代物流业、现代服务业、低碳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领域。

在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上,海南将面向全省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采取“线下+线上”培训方式。

在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工伤预防上,海南将开展防范职业伤害宣传培训、职业伤害保障知识培训、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培训等。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提醒,此次项目申报时间为11月24日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