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2-12-07 17:19 来源: 海南省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海南离岛免税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实录
(2022年12月7日)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向向: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出席海南省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冬季的海南是旅游避寒度假的胜地,为更好惠及广大游客和离岛消费者,省商务厅从今天起启动“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活动。

今天我们邀请到: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先生;中免集团海南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孟力女士;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轶梅女士;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全球精品免税城总经理杨蕤锶女士;深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雪女士;中服(三亚)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琳女士;王府井免税兼王府井国际免税港总经理孙凌凌女士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他们将向大家介绍活动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们的提问。

首先,有请姚磊先生做主发布。

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

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对离岛免税狂欢季进行发布,特别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特别期待能够通过媒体界的朋友,向全国的消费者带来我们海南的问好。

大家知道,12月的海南,阳光明媚、温暖如春,来海南旅游购物正当时。当前,海南多地对省外来(返)琼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今天我和6家免税经营主体负责人,在这里跟各位媒体朋友见面,正式启动“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为大家描绘一份“免税购物指南”。

一、启动“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活动从今日正式开始,直到2023年正月十五,新春不打烊,叠加今年6月28日启动的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打造“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优惠、月月有主题”的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活动。由中免集团和瑞士高级制表基金会(FHH)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钟表与奇迹”海南高级钟表展已于12月2日登陆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和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十三家高级制表品牌将向全球消费者展示其经典钟表系列与超凡腕表作品,传播高级制表文化,打造永恒经典的沉浸式体验。俗话说“包”治百病,12月9号起,中免将举办“第二届中免手袋节”,时计展示、制作体验、新品发布等心动活动陆续开启,更有品牌积分、满赠等优惠等您拿。双节期间,各免税经营主体将拿出“看家本领”,圣诞树雪景、流体兔DIY等沉浸式购物体验,叠加多款热销商品秒杀、闪购,春节期间更有“诗酒趁年华”、“NICE TO MEET YOU, 兔!”、“红兔大展 喜迎新春”等网红打卡活动逛不停,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元、独具海南特色的免税购物体验,相信大家一定会忍不住“剁手”。

二、首店经济赋能离岛免税。今年10月28日开业的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集聚众多国际一线时尚品牌,5家全球独家定制品牌店、7家全球首店、50余家全球最新概念设计品牌专卖店,还有25个海南免税店首进品牌,让消费者不出国门即可感受全新沉浸式的购物体验。三亚海旅免税城自2020年开业以来也引进了200多个首店或独家品牌,各免税经营主体在这一赛道展开竞速、新招迭出,相信2023年春节前即将开业的王府井国际免税港也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新年惊喜。

三、免税朋友圈“嗨购继续”。很多旅客离岛后觉得免税商品买少了,或者同事朋友也“种草”了想继续“买买买”,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推出了离岛免税的好朋友“会员购”,无需离岛机票也可选购,这些会员购商品由免税经营主体完税后销售,商城爆品低至3折,还有消费满减活动,和离岛免税商品一样优惠,今年最后两个月,省商务厅还安排资金激励免税经营主体做大会员购销售,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和优惠。

四、离岛免税“薅羊毛”攻略不停。海南共有6家免税经营主体、12家离岛免税店,其中海口6家、三亚4家、琼海1家、万宁1家(1月份开业),各家门店商品各异、优惠不同,除线下实体店,还有线上商城,线上线下都不容错过,闪购、低折扣爆款商品等你来。各门店均在“海易办”APP离岛免税专区发放优惠券,还可叠加政府消费券使用,更多优惠、更足实惠等待广大旅客“薅羊毛”。

五、免税品国际空运通道正在加密。目前海南正恢复海口到巴黎、米兰、苏黎世、悉尼、新加坡、香港等地的国际货运航线,后续我省还将稳步有序恢复、加密或新开海口至东南亚、欧美等国际航线,逐步构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航线网络,免税品入岛更加快捷、便利。

六、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动全球消费资源集聚。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今年1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会见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时,欢迎意大利担任2023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主宾国。我们将积极促进全球企业和品牌共享中国市场,不断扩大消博会“溢出效应”,进一步集聚和配置全球精品生产和销售的产业要素资源,丰富海南离岛免税市场供给,推动离岛免税品牌、品种与价格与全球同步,真正实现旅客游海南“买全球”。

七、免税招商“走出去”步伐坚定有力。今年,11月27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牵头的招商团组已抵达日本,开始为期15天的深度招商推介活动,和日本各县市、贸促机构和品牌深度对接,全面细致解读海南自贸港政策,为日本企业和品牌布局海南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在海南打造“日本企业集聚区”。

八、援琼医护人员专属感恩优惠。“疫散云开,再见海南”,如今海南风光正好,我们真诚邀请全国援琼医护人员来琼惠游,享受专属“多重促销+免税消费券”,这次您可以慢下脚步,在海南一站式超值购享“全球好物”,海南人民和“雷公马”欢迎您!

到海南,买全球!朋友们,开往免税盛宴的海南旅游列车已经出发,海南跨年购物促消费大幕正在拉开,我们诚挚地,通过各位媒体朋友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海南,共享离岛免税实惠!

向向:

非常感谢姚磊先生的精彩发布,接下来有请中免集团海南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孟力女士介绍相关情况。

中免集团海南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孟力:

女士们、先生们, 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运营中心孟力, 非常荣幸今天可以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中免集团一直致力于深耕海南离岛免税市场,乘着自贸港建设的东风,目前在全岛布局了六家离岛免税店和一家电商平台公司,十年间实现超过1000亿元销售额,有效拉动海外消费回流,同时中免集团也成为全球最大的免税运营商,这离不开海南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特别是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离岛免税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期间,海南省委、省政府联合中国旅游集团开展专题研究,使《促进离岛免税销售行动方案》快速落地。各级政府也多频次发放政府消费券等举措帮助企业促进销售。今年10月,省市两级政府为保障海口国际免税城顺利开业,帮助企业解决了诸多急难险重的困难,这也是海南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护航企业不断发展的充分体现,借此机会由我代表中免海南运营中心向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及相关单位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据部分OTA公司公布数据显示, 全国游客来琼旅游意愿强烈,对海南的搜索、订票数量激增,对海南消费市场可谓是重大利好。我们认为,离岛免税消费增长点即将到来,中免集团将抓住这一契机,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优势,切实扛起行业龙头领先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中免集团招商采购、门店运营、市场营销、信息化和供应链管理等五大优势,配合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商务厅打响促进消费的第一枪,推动海南离岛免税事业蓬勃发展。

12月正值海南旅游消费旺季,中免集团海南运营中心将抓住近期节庆假日营销节点,六家门店和电商销售平台推出活动内容多样、品牌品种丰富、组合优惠力度大的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活动,吸引广大来琼旅客,让“来海南, 免税购”深入人心。

一、大力开展主题营销活动,充分释放消费需求。

一是打造系列主题免税购物节,延续造免税节日、造免税声势, 实现天天有乐, 周周有戏的购物氛围。12月1日,海口国际免税城邀请品牌大使蔡徐坤到店助阵活动。12月2日,在海口国际免税城和三亚国际免税城两地同时举办了中免第三届“钟表与奇迹”高级钟表展。我们将于12月9日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和海口国际免税城举办第二届中免手袋节。同时我们将结合高端商品展示、专题讲座、新品发布、满赠优惠等系列措施,着力提升品质消费、体验消费和高端消费。二是精心营造购物环境,结合“双12”、元旦、春节等优化节庆场景布置,开展与游客的互动活动,比如我们刚刚举办的“微醺人间会员日”即购即尝的售饮活动,让消费者享受定制化及多重优惠服务,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感与满足感。三是发挥中免海南媒体矩阵的优势,加强宣传同时推出优惠活动,在实体店及中免海南电商平台策划各品牌各品类买赠、满减、抽奖等优惠活动。各类活动频次及活动力度均前所未有,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加速恢复。

二、扩大海口国际免税城影响,加强海外消费回流拉动作用。

10月28日,由中免公司精心打造的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海口国际免税城正式对外营业,以“免税+文旅”双轮驱动,打造世界级休闲购物新地标,聚集超800个知名品牌,拥有众多“首店”“独家”品牌同步登场,同时将“文化+体验”的创新模式呈现给消费者,如茅台体验馆、遇见敦煌策展、飞行影院等。近期,古驰、普拉达、圣罗兰等一线品牌旗舰店将陆续开业,届时将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掀起离岛免税购物新热潮。

我们将为接下来的来琼旅游热潮,当好免税购物服务员,为大家提供最真挚的服务、最划算最优质的产品,谢谢大家!

向向:

下面,有请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轶梅女士做介绍。

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轶梅:

海旅免税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用足用好自贸港政策,始终将助力自贸港繁荣、稳定、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的经营方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营销品质,海旅免税城将推出“三亚免税购物第一站、买到就赚到”的冬季系列营销活动,从四个方面开展优惠,实实在在地回馈顾客:一是持续加大促销力度,香水化妆品全场7.2折,部分爆品低至4折,服装箱包、手表首饰、玩具、酒水等全场低至3折起;二是推出线上线下满减券,线下实体店进店即送400元海旅消费券,可折后叠加使用,买4000减400元;离岛免税线上折后可叠加买2000元减200元的消费券。线上线下均可享折上折,优惠力度更大;三是可叠加使用政府消费券及各个银行刷卡满减活动, 购物再享折上折;四是购物即可积分,积分可当钱花。另外,部分品牌购买即获赠品。

为配合整个冬季营销活动,海旅免税城还将与国内顶尖团队合作,在免税城外广场推出夜间沉浸式灯光秀,力争用一流的购物氛围欢迎八方来客共享免税购物盛宴。

向向:

谢谢您的介绍,接下来有请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全球精品免税城总经理杨蕤锶女士做介绍。

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全球精品免税城总经理杨蕤锶: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与各位分享海南控股全球精品免税城为来琼旅客准备的促进消费相关服务举措。为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深度参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我们致力于引领消费潮流,传递品质生活,培育新消费、激发新活力。我们将在扩大优质供给、质量品牌提升、多元营销活动等方面加码。

今年以来,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多措并举,整体经营面积扩容至近4万平米,在营品牌数量扩充至近600个,推出26项特色服务,充分利用“首届离岛免税购物节”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契机,推出好物展等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为离岛旅客提供满意的购物体验和心动的促销优惠。

岁末年初之际,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为吸引全国各地旅客赴琼旅游和消费,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将以“贺新春+庆周年”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从主题营销、直播逛店、品牌快闪、会员营销等方面,携手雅诗兰黛、欧莱雅、GUCCI等品牌伙伴,举办系列迎新春、庆周年促销活动,并联合航司、机场、渠道合作伙伴,向广大旅客发放千万级的离岛免税购物优惠券,分享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红利。

本月起至明年2月份,将根据热点时事、重大节日、热门IP及门店周年等主题时序,分阶段推出:世界杯主题活动“猜冠军,赢免单”“嗨购双十二”“欢度圣诞、元旦、春节”“GDF免税城2周年庆”及首届“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等系列促销活动,助推消费热潮一浪高于一浪。各类促销费活动将结合体育竞技、文艺表演、趣味互动及诗词鉴赏等多样元素,并辅以爆品秒杀、到店有礼、积分福利、心动优惠以及线上小程序打折让利等多重礼遇,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间充分感受离岛免税消费的魅力。

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全体职工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离岛免税行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重要指示,践行“一切为了海南发展”的初心使命,做大做强免税等自贸港新兴产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海控贡献。

最后诚挚地邀请大家来海南旅游,来海南购物,来体验海南离岛免税诚信经营和优质服务。谢谢大家。

向向:

谢谢您的介绍,接下来有请深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雪女士做介绍。

深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雪:

各位尊敬的领导, 同行伙伴、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网络”。离岛免税是海南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金字招牌和重要抓手,深圳免税集团作为海南离岛免税业态的重要参与者,自2021年开业至今,落位全球或全国首家名酒旗舰店或精品体验店,汇集国际众多一线美妆香化品牌,首进多家欧洲高品质香化护肤品牌,多样化的品类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和“精致零售”购物新体验。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深化与观澜湖各渠道资源合作推广引流,整合观澜湖优势资源,持续强化旅游+免税的有力抓手。其次我们突破性拓展与市场渠道资源合作推广引流,与多平台独家深度开展业务推广合作,利用各平台触达客源渠道资源,为深免线上线下推广引流,为海南离岛免税积极推广。再次,我们积极争取与政府活动资源合作推广引流,积极参与官方组织的岛内岛外的推广活动。同时我们还扩大与各媒体合作,并开发独家IP节目,内部培养推荐官,持续扩大新媒体推广引流。

新年将至,随着海南进入旅游旺季,同时恰逢美妆世界周年庆以及免税城周年庆,我们免税城推出了系列主题优惠活动,积极响应政府促消费政策,推出众多产品的折扣优惠,多倍积分以及大额礼券等等,更有福利到店好礼等着大家。期待在这个美好的新年邀请岛内岛外游客来到深免共度佳节!

未来,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将进一步扩大精致零售的品牌阵容,引进国际一线时装、腕表及珠宝类重奢品牌,陆续打造新潮时尚馆、珠宝腕表廊、高奢名品街区等亮点零售空间。积极探索国际新零售路径,推动首店首发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同时,利用国内国际双循环上的重要交汇点优势,全力提升消费供给质量,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谢谢!

向向:

谢谢您的介绍,接下来有请中服(三亚)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琳女士做介绍。

中服(三亚)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琳: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代表国药中服免税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向各位领导和嘉宾介绍国免,介绍国免三亚店促消费相关工作。

国免,是首家全国性免税品经营企业,唯一国人市内免税外汇商品运营商,国药集团免税业务平台,立足全球的国际化免税公司。在国药集团的带领下,国免凭借国药集团全产业链优势,以“免税+健康”为特色,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理念,在国内外多地打造具有特色的免税项目。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30家免税门店和分支机构,涵盖市内、离岛、口岸、境外、线上全业态。

国免三亚店以“免税+健康”为特色,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理念,充分利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势,切实扛起央企的职责和担当,持续推动海南离岛免税业蓬勃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今年来,国免克服了国内多地疫情多点散发、进出岛旅客受创等重重困难,通过创新营销方式、持续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完善促销形式等措施,减少疫情对销售的不利影响。

年底正值海南的旅游旺季,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预计进出岛旅客将会大幅地提升,我们相信这将给各大免税业态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利好。

在即将到来的12月30日,是国免三亚店两周年店庆日,国免三亚店将紧抓店庆日营销节点,推出多重活动,强化线上线下引流以及相关促销活动,加快实现免税销售更上一个台阶,积极促进消费回流。

一是强化“免税+健康”特色,打造具有差异化特色的离岛免税店。11月20日,国免的国药大健康生活馆换新升级开业。国药大健康生活馆分为跨境商品和完税商品两大经营区域,汇集了健康食品、保健食品、高端滋补品、健康器材及健康生活五大健康类的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全新的环境、崭新的形象,不仅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更是在国药集团的部署和支持下,国免三亚店将以国药大健康馆为特色,强化“免税+健康”特色优势,不断引进畅销品类品牌,将国药大健康打造成国免三亚店的一块特色金字招牌,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二是开展多场主题营销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体验免税购物乐趣。12月至明年春节期间, 国免三亚店将举办“国免足球嘉年华——相约国免足购精彩”、“NICE TO MEET YOU,兔!”、“红兔大展喜迎新春”等多场主题营销活动。在活动期间,为消费者打造有趣、有料、有品的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周末市集、现场互动游戏、特色沙龙、网红打卡点等活动形式,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可玩乐、能购物、重体验、有收获的互动活动,切实在活动中体验免税购物的乐趣,在购物中感受活动的精彩。

三是加大促销力度,让顾客实实在在享受离岛免税政策红利。国免三亚店将围绕12月店庆月和“双十二”、圣诞节、元旦节、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从商品折扣、热销商品秒杀、发放优惠券、支付优惠、会员多倍积分等多种优惠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实实在在享受到实惠。同时,为回馈会员,店庆期间将有会员等级升级加速活动,消费满一定额度后可升级为银卡和金卡, 会员卡升级后可享受相应倍数的积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离岛免税政策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离岛免税前进指明了方向。未来,国免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央企贡献。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国免作为离岛免税经营新参与者之一,赶上了“好政策”的班车,更是得到了来自政府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特别是媒体朋友的高度关注。再次感谢大家。在此,我真诚邀请各位领导和记者朋友常来三亚,到国免三亚店参观指导工作,共同努力做大做强海南离岛免税行业。谢谢大家!

向向:

谢谢您的介绍,接下来有请王府井免税兼王府井国际免税港总经理孙凌凌女士做介绍。

王府井免税兼王府井国际免税港总经理孙凌凌:

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王府井国际免税港总经理孙凌凌。首先,我代表王府井集团及王府井国际免税港项目对所有媒体朋友们的到来与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广大消费者长期以来给予王府井国际免税港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

自今年10月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海南继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促消费,消费市场总体持续恢复。王府井也积极参与其中,一方面主动结合商务厅政府消费券活动,拉动消费成倍增长;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和帮助品牌开展年度促销活动,有效实现回流,多家品牌创单店日最高销售记录。接下来,随着海南传统旅游旺季的到来,促消费政策效应不断显现,消费市场有望加快恢复。

随着王府井国际免税港开业时间的临近,筹开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王府井国际免税港由意大利知名设计团队倾力打造,设计结合了国际滨海城市的文旅特色,以一种简洁纯粹的形式来打造经典建筑,在景观和室内部分延续建筑元素和律动元素,并融入万宁年轻律动的消费特点,将该项目打造成万宁城市新亮点、新地标。项目总经营面积10.25万平方米,计划分三期开业。目前,一期项目已引进香化、黄金配饰、数码家电、家居、酒水、儿童、保健品、食品咖啡及体育用品等9大品类,将近400个品牌,其中海南首进品牌20余家。

王府井国际免税港秉承“王府井免税,不止免税”的经营理念,通过搭建“有税+免税双轮驱动”的新型供应链体系,实现商品供应差异化;在王府井民族品牌影响力的基础上,加强王府井免税品牌年轻化建设,凸显品牌建设个性化;通过打通有税、免税全业态会员体系,提升用户运营数字化;以打造“免税行业服务艺术家”为宗旨,彰显客户服务人性化。在整体经营上,王府井国际免税港旨在打造“海南特色旅游零售新物种”,除满足顾客的离岛免税购物需求,我们将与各大知名体育赛事、厂牌音乐节、公益环保组织等机构进行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线下活动,让王府井国际免税港成为消费者行程中的精彩记忆点。同时依托王府井免税大会员体系,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温馨服务和优惠商品。

王府井国际免税港将于2023年元月与大家正式见面,届时,项目将结合万宁特色旅游文化与独特的自然风光,运用声、光、电等科技化手法展现“LIFE IS BLOOMING” 万物生长的概念,以艺术、自然为核心,以国际化的呈现方式,将热带旅文特色与国际化购物空间结合,向广大消费者展现⼀个值得留恋、逸趣横生的多元免税购物空间。

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承接境外消费回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意义重大。王府井国际免税港作为海南离岛免税行业生力军,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消费回流贡献力量。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在此我诚挚邀请大家在2023年元月相聚万宁,相聚王府井国际免税港,与我们共同见证王府井集团首家离岛免税店的盛大开业。最后, 祝大家身体健康, 万事顺意!

向向:

非常感谢以上几位发布人的介绍,接下来,我们就进入记者提问环节,提问前请通报所在媒体机构。请举手示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中免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开业以后,有哪些首店、首发品牌,开业后的经营情况如何?

孟力: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感谢您对海口国际免税城的关注。10月28日,海口国际免税城作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地标、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盛大开业。开业当天超过4.4万余人次游客涌入免税城打卡购物,日销售超过6000万元,达到了如期效果,圆满完成了开业筹备任务。海口国际免税城将持续践行“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新名片”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贡献。

海口国际免税城以“免税+文旅”双轮驱动,打造世界级休闲购物新地标,聚集超800个知名品牌,拥有众多“首店”“独家”品牌同步登场,同时将“文化+体验”的创新模式呈现给消费者,例如茅台体验馆、遇见敦煌策展、飞行影院等。

关于首店、首发,需要从品牌独家设计和新品牌引进两个方面看:

店铺设计方面,海口国际免税城拥有5家全球独家定制品牌店,例如卡地亚海南专属设计、沛纳海腕表咖啡车、雅典腕表品牌图书馆等;7家全球首店,例如万国腕表的全息投影、资生堂的时光琉璃、科颜氏的海南元素等;53家全球最新概念设计品牌专卖店,例如朗格、萧邦、梅西卡等等。

品牌引进方面,海口国际免税城新引进25个海南免税店首进品牌,例如帕玛强尼、法兰穆等,还有78个海南离岛免税cdf独家品牌,比如巴黎世家、盟可睐等,已在海口国际会已与消费者见面,均受到消费者青睐,也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中免集团正在重点提升“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能力,努力创新升级线上线下消费体验,以国际化的服务标准,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尊贵无忧的高品质购物体验,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服务消费需求,助力海南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持续助推海南离岛免税业蓬勃发展。谢谢!

中新社记者:

王府井国际免税港的开业有哪些亮点,如何在后续经营上实现差异化?

孙凌凌: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刚才在我的发言内容里有提到,王府井国际免税港将通过商品供应差异化、品牌建设个性化、用户运营数字化、客户服务人性化,打造“不一样”的王府井免税。在我们开业整个进程中,我们会从项目现场的整个营销场景打造品类组合的创新,以及我们促销模式上全力打造非常逸趣横生,重重有惊喜的购物感受。同时大家也知道,我们的项目所在地是万宁,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是清新旅游的度假胜地,我们会结合万宁清新旅游度假城市的这样一个城市特点,整体的把有税和免税结合起来,把特色餐饮、潮流运动以及消费者服务结合起来,打造一个有万宁特色的海南名片式特色旅游新物种。

在体验方面,我们目前已经正在修建赛事级陆冲公园,包括引进海南首家汽车影院,给很多的年轻人,尤其像万宁这样的城市,提供一个非常放松的社交场合,一个非常有趣的体育空间。

同时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上,在此我向大家介绍一下We Program,这个叫做会员环境保护计划,所有王府井免税的会员可以捐赠出您的积分,然后我们会与PADI、海洋环境保护组织进行合作,通过您捐赠的积分,我们来帮您种植珊瑚,实现净滩的活动计划,来给所有离岛免税消费者一个更加不一样的会员服务体验。我们特别希望借由王府井国际免税岛的全新开业,可以不断地丰富海南旅游零售市场的产品维度,来给各位消费者和游客带来有趣且不一样的消费体验。以上是我的回答。

向向:

谢谢您的回答。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提问环节就到这里。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一张亮眼名片,同时也是岛内外消费者感受最为直接的自贸港建设的红利之一。今天的发布会上,姚磊先生从8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海南离岛免税跨年狂欢季的有关情况,为大家描绘了一份免税购物的指南。在省商务厅的精心策划和统筹组织下,省内6家免税经营主体也策划安排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优惠多的联动促销活动,精彩纷呈,让人充满期待。在此,我们也预祝狂欢季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同时也竭诚地欢迎和邀请岛内外的消费者来海南,免税购、购全球!

再次感谢几位发布人,感谢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