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2018-01-12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六届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沈晓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3个报告,总结了2017年政府工作,并对春节前后工作进行了部署

  1月11日下午,六届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17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海南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决定将上述报告提交即将召开的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省长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以及省政府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应到29人,实到29人,符合规定人数。

  沈晓明在全面总结2017年政府工作时指出,过去一年各市县各部门共同努力,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完成,经济质量提升,各市县各部门成绩突出、亮点纷呈。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坚持在国内和国际全局中找准海南定位,重点谋划推进了“多规合一”等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改革开放工作;三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是以十二个重点产业为抓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下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六是精心呵护海南的生态环境;七是努力办好民生社会事业。

  沈晓明对近期特别是春节前后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围绕群众所思所盼,区分轻重缓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一要做好春节黄金周的备战工作,提前考虑春节前后的市场消费需求,加强货源供应,要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对欺客宰客等砸海南旅游“招牌”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让每一位经营者都意识到这是一条不能碰的红线。二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开展好节前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忌搞形式、走过场,注重实效,真正把好事办好。三要提高警惕、强化措施、层层传达压力,抓好安全生产。四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五要服务保障好省两会。

  各市县政府、部分垂直双管单位、有关金融机构、有关企业和有关媒体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况昌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