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精简自动进口许可管理”扩区试点添新
2023-11-05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洋浦11月4日电(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刘畅)11月2日,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9006吨煤炭顺利通关。这是继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之后,适用洋浦保税港区“精简自动进口许可管理”政策扩区试点的第二家企业,为该项政策的扩区试点提供了新样本。

“精简自动进口许可管理”政策是今年4月13日洋浦保税港区扩区试点的首批11项政策措施之一,8月28日,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进口的5.3万吨煤炭通过适用该项政策申报通关,与此前相比,节省了48小时通关时间,节约费用18万元。

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适用“精简自动进口许可管理”政策,免去自动进口许可证申领和验核手续,有效压缩了通关准备时间,提升了通关效率,给企业带来很大的便利。

为推动“精简自动进口许可管理”扩区试点政策落地实施,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按照儋州市推动政策扩区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充分摸排挖潜政策适配企业,悉心辅导企业申报试点、完善试点条件、备货衔接测试、系统业务申报等环节,快速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下一步,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将继续与有关部门一起,继续加强扩区试点政策研究、跟踪政策实施成效,扩大压力测试范围,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