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人居环境红黑榜 > 人居环境黑榜

昌江叉河镇老宏村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07 15:4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昌江叉河镇老宏村:
  老式厕所改建工程停滞不前


昌江叉河镇老宏村一户居民的厕所建在农田旁,污水直接排进沟渠。 海南日报记者 刘笑非 摄

■ 海南日报记者 刘笑非

9月5日下午,一场暴雨落下,让昌江黎族自治县叉河镇老宏村的村民们都“躲”进了屋里,也切断了不少村民出门“方便”的路。

海南日报记者在老宏村里看到,除了危房改造后建起的新房,不少村民房屋的厕所仍独立于主屋之外,不仅“方便”之事不太方便,厕所建设也大多比较简陋,有的甚至还直接建到了农田旁。

说起村里厕所的建设,老宏村党支部书记刘永平有些无奈。“都知道在推动‘厕所革命’,但做起来难度着实很大。”刘永平说,此前推进危房改造,改变了不少村民的习惯,直接将厕所建到了室内,方便了自己,也便于污水处理。但剩下的老式独立厕所,不仅改建起来村民不太愿意配合,连污水处理管网的建设也推进较慢。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有些建在农田边的厕所,不但没有配备小型化粪池,排污口也与农田旁的沟渠连通。刘永平还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目前老宏村建设了部分三级化粪池,但还未能实现百分百覆盖。而由于村民不同意将处理后的清水直接排入农田,也导致了相关建设工程的停滞不前。

面对存在的问题,刘永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予帮助,帮助老宏村解决厕所、污水处理设施以及管网建设的问题,共同推进“厕所革命”。

(本报石碌9月6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