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人居环境红黑榜 > 人居环境黑榜

海口瑶城村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23 15:0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海口瑶城村:
   漂亮公厕成摆设


瑶城村公厕入口紧闭。 海南日报记者 张期望 摄

■ 海南日报记者 张期望

“这么好的厕所,一直弃置在这里,太浪费了。”9月20日,在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委会瑶城村民小组的一座公厕旁,住在附近的一名村民惋惜地说。

当天,海南日报记者看到,一棵榕树下有块指引牌指向这个建在道路旁边的公厕。但令人奇怪的是,公厕男女厕门口却没有厕所应有的标记,男女厕入口均落锁紧闭,不询问村民根本无法确定这是一座厕所。

从外观上看,这个厕所是漂亮的,也与所处的村庄相匹配。瑶城村早在2013年便被确定为演丰统筹城乡示范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示范点。目前,该村正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且又紧邻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经常有游客来游玩,但游客想进入村中如厕,却根本找不到公厕。

就这样,一个漂亮村庄内一个漂亮的厕所,徒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成了一个摆设。“游客一般找不到,村民也懒得问,所以这个厕所就这样一直被闲置了。”该村“老村长咖啡屋”一名服务员说,咖啡屋租用的是村民活动室,公厕是活动室配套之一;公厕被关闭后,咖啡屋负责人不得不在活动室二楼楼顶加盖了一个简易厕所。

据演东村村干部介绍,该公厕2014年建成后,可能由于下水管道工程质量问题,经常堵塞,导致无法正常使用。为了避免厕所发臭,村委会才决定将其关闭。他说,如果想要将厕所重新启用,就不得不重新维修下水道,但是村委会缺乏维修资金,所以就一直耽搁至今。

(本报海口9月22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