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人才引进

我省第二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万余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

2023-02-07 09:4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第二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万余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
企业多 岗位好 薪酬优 人才聚


① 2月6日,2023年海南第二场“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在海南大学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实习生 李楷 摄


② 求职者在向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了解岗位信息。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③ 用人单位招聘代表在现场直播招聘信息。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实习生 李楷 摄


④ 求职者在用人单位招聘展台前咨询。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用人单位招聘代表主动“出击”,争取求职者投简历。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实习生 李楷 摄

海南日报记者 易宗平 袁宇

550余家用人单位以线下线上的方式,累计提供岗位1.18万多个,涵盖教育、金融、传媒、医疗、医药等行业。一张张招聘桌前,排着长长的求职者队伍……2月6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回归家乡·投身自贸港”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第二场),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举行。

继1月31日我省第一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举行以来,第二场热度不减、诚意更浓、供需两旺,旗帜鲜明地传递海南渴求人才、尊重人才的强烈信号,形成声势浩大、氛围热烈的引才声势,吸引集聚国内外高校毕业生来海南创业就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基础性、战略性人才支撑。

“家门口”留住人才

2月6日,在海南大学(海甸校区)举行的我省第二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上,随着熙熙攘攘的求职人群向前挪动,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周敏向相关单位递交了简历。

“尽管这些年远在北京上学,但我经常关注海南的发展状况。这次利用寒假到招聘现场寻找合适的岗位,希望今年6月毕业后能回到家乡工作,为自贸港建设出一份力。”周敏说。

当天,像周敏这样,不少琼籍高校毕业生利用寒假还在海南老家的机会,纷纷来到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上查阅心仪岗位,并与用人单位洽谈。

“我是临高人,希望能回海南当一名大学老师,为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有用之才。”已获得海南大学生态学博士学位的符琼林说,他还在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符琼林一早就来到招聘现场,看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有教学科研岗,于是投递了求职简历。经过面试,该院有关负责人现场与符琼林签订了就业协议。

“包括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在内的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活动,打破了‘坐在家门口等人才’的传统招聘模式,实现‘家门口’留人才。”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人才供需两旺

海南日报记者现场看到,为了吸引人才关注,用人单位频频出招。恒风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甘运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此次人才对接会,公司带来64个岗位,“我们带着合同来的,只要有合适的人才就现场签约,我们不仅会给予人才匹配的高薪待遇,还有绩效、住宿、用餐等各项福利。”甘运婵表示,公司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对人才非常渴求,期待高素养、高能力人才加入。

东方市则为现场求职者推出求职送券的福利,“凡是现场与东方市用人单位签约就业的外地求职者,即可获得到东方市云天大酒店免费入住一晚及东方市景区免费体验券一张。”东方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主任陈瑛介绍,这次东方有包括国企、事业单位、优质民企在内的49家用人单位,提供教育、医疗、现代农业、财务等多个领域的优质岗位,计划招聘近500人,期待广大优秀人才亲临东方、加入东方。

“聚焦海南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紧缺岗位需求,鼓励带企进校、带岗进校、直签合同。”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支持招聘活动,我省出台配套措施,做好政策贯通衔接,允许事业单位灵活选取自主招聘、考核招聘等方式,现场面试、现场考核、现场签约,实施事后备案。

“特别开心,不远万里过来能找到心仪的岗位。希望在海南未来能有更好发展。”在第二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现场,来自河南郑州的张敬宜兴奋地向海南日报记者展示她签署的协议书——她被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现场录用了。

“我很向往海南。”张敬宜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2月6日一大早,她从河南郑州直飞到海口,“海南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好地方,风景、人文都很吸引人,而且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大量的机遇。”

在招聘活动现场,求职者排成长龙。“今天对接会现场的人气火热。”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招聘高级主管陈东表示,从学生报名以及意愿程度来看,活动质量很高,“现场接收的简历和岗位需求匹配度也比较高,我们也希望和全国有才有智、有意愿建设海南的学子一道建设海南自贸港。”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招聘经理王衡介绍,该公司对2023年应届生需求达到近200人,需求非常广,“海南建设自贸港,不仅是省内人才的机遇,我们也号召江浙沪、京津冀等更多优秀学子来到海南共享机遇。”

用人单位对揽才信心十足,求职者也准备充分,从多方面做“功课”。

“我与琼海市人民医院签约前,还提前去参观考察过。”原籍贵州省安顺市、韩国首尔汉阳大学护理学(老年学方向)硕士研究生王雅灵告诉记者,她希望能在海南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

提升人才归属感

为了将人才留在海南,我省第二场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诚意满满,不仅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更有上万个线上线下的岗位供求职者挑选,其中不乏年薪百万的高薪岗位,持续释放出海南自由贸易港求贤若渴的信号。

诸多优质岗位的背后,是稳步增长的基本面和日益厚实的“家底”。

从经济结构看,我省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非房地产投资占比五年提高18.2个百分点,其中产业投资年均增长12.4%。从产业链延伸看,我省四大主导产业占全省GDP比重由53%提升至70%。从新型经济看,我省数字经济、石化新材料产业产值均超千亿元。从高新技术企业看,随着产业园区布局整合优化,目前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500家。

经济发展后劲足,因而使岗位数量多、质量高。省委人才发展局汇总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海南已引进50.9万各类人才加盟自贸港建设,其中40岁以下的占比为98.2%。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我省成功举办春节返乡人才对接会基础上,将持续开展招才引智,着力破解“人才为什么来海南、人才来海南能干什么、人才留在海南能得到什么”的重要实践问题,持续提升人才扎根海南、建设海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海南日报海口2月6日讯)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