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人才引进

海口市美兰办证中心推行“承诺制”“容缺办”,加速人才落户

2021-06-01 16: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市美兰办证中心推行“承诺制”“容缺办”,加速人才落户
绿色通道解难题特事特办暖民心

■ 海南日报记者 邓海宁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大忙了。”5月27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办证中心大厅内,从天津来海口工作的柳茹萍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致谢。原来,柳茹萍因未及时申请办理人才落户相关手续,导致其女儿无法按时办理转学,办证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其开通引进人才绿色通道,仅用不到半个小时就让她拿到了户口准迁证。

当天上午8时刚过,专门向单位请了假的柳茹萍带着早已准备好的文件材料匆匆赶到美兰办证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引进人才落户咨询”专窗前排队等候。看着前面排队办理业务的人越来越少,柳茹萍的心反而越揪越紧。

“之前我从新闻上看到,必须先通过微信公众号‘椰城警民通’预约,才能到场办理人才落户业务,但我其实没有预约。”柳茹萍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自己刚来海口不久,因平时的工作比较忙,就把办理人才落户的事先放下了,直到在天津读小学的女儿这学期马上要结束,她才意识到如果不抓紧办理落户手续,女儿就无法到海口上学,母女俩更是要继续分隔两地,“6月就要开始办理转学手续了,但现在最早的人才落户预约号都排到7月底了,根本来不及。”一筹莫展的柳茹萍决定带上材料到美兰办证中心碰碰“运气”。

令柳茹萍意外的是,工作人员在了解其情况后,并没有以必须先预约为由回绝她,而是拿过材料仔细审阅,并向美兰办证中心主任蔡婵进行了汇报。

“我们在核实材料属实后,本着特事特办、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立即为柳女士开通了引进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在服务窗口直接受理该业务并加速办理,避免因预约时间过长,耽误孩子上学。”蔡婵说。

近半小时后,柳茹萍终于如愿拿到了自己和女儿的户口准迁证。

柳茹萍的“特事特办”仅是美兰办证中心全力推进引进人才落户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近一年来,美兰办证中心推行“承诺制”,将以往先确认后办理的审批模式调整为先办理后复核的服务模式,加速审批时效,并推出“容缺办”机制,允许人才申请落户非主要审核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出生证等)没带全时,可容缺办理,后续补交相关材料即可。这一系列的服务举措,让众多引进人才点赞。截至5月中旬,今年美兰办证中心已受理引进人才落户业务近18000笔,为12687人办结人才落户。

(本报海口5月31日讯)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