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临高多文镇美山村引进企业发展莲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7 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临高多文镇美山村引进企业发展莲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莲”通致富路

海南日报临城5月16日电(记者 张文君 通讯员 吴晶)近日,在临高县多文镇美山村近400亩的莲花基地内,村民忙着采摘莲花,打包莲子,发往北京等地。

今年1月,美山村引进海南金海云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莲花产业,种植太空莲、观赏莲、香水莲、九品莲、亚马逊大王莲等品种。

“目前主要种植的品种是太空莲,后期可以作干莲子,市场销售比较稳定。”海南金海云贵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技术员金建彬说。

据介绍,太空莲属优良白莲品种,产量高,莲花可制茶、莲叶可泡水、莲子可制粥汤。太空莲也是水果莲,以莲蓬计算,每亩产量1000斤,市场价格每斤15元。此外,水果莲可以加工成干莲品,能增加产值。

莲花产业壮大了美山村的村集体经济,还带动了村民务工增收。“目前基地用工量已突破百人。”多文镇美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德说,“以莲花产业为基础,后续还会发展乡村旅游。”

据了解,美山村将以创建千亩“美莲产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在莲花产业上做好致富文章,依托种植项目,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仓储加工销售、农旅观光、文化创意、研学、培训、民宿等发展,解决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