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三亚前两月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485户
2021-03-04 15:59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字体:   打印

新年迎来“开门红”
三亚前两月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485户

3月3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红利和各部门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的激励促进下,三亚市市场主体增长率稳步提升。

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三亚新增市场主体5485户,同比增长112%。其中,企业新增3689家,同比增长173%,个体工商户新增1796户,同比增长50%。私营企业增速最快,成为带动市场主体增长的“领头羊”。

2020年6月以来,三亚围绕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持续推进以便利化为核心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通过将线上海南e登记平台与线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相结合,为市场主体营造便利化的企业开办环境。

当前,三亚开办企业所需时间为2天,所需手续数量为2个。依托海南省推行海南e登记线上开办企业,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等环节集中上网,申请人在平台上一次性完成上述事项的申请后,在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可一次性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和发票。根据最新评估报告显示,绝大多数企业都对开办企业各项流程的便利程度持正面评价。其中,对办理形式的认可度最高,68.18%的企业认为办理形式便利。

业内人士分析,三亚新增企业数量飙升,是市场对海南自贸港前景的一致看好和期待。海南自贸港建设不仅释放巨大的政策红利,未来前景也极具想象空间,从企业的角度讲,当前最看中的,可能就是享受自贸港税收“洼地”的独特红利。

(记者 赵庆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