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 07:4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李军主持召开粮食生产专题座谈会
牢牢守住海南自贸港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海南日报海口12月21日讯(记者 金昌波)粮食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国家命运。12月21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粮食生产专题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情况,谋划做好我省粮食生产工作。副省长刘平治出席。

2021年,我省通过压实市县主体责任、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做好重大病虫害防控和土壤地力提升等举措,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工作,实现全年粮食播种面积407.15万亩、产量29.21亿斤,完成农业农村部下达的任务指标。会议通报了我省粮食生产情况,围绕粮食稳产增产建言献策。

李军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粮食生产,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牢守住海南自贸港粮食安全的生命线,确保粮食生产提产增效。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格落实我省关于耕地管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实施撂荒耕地治理专项行动,摸清底数、分类施策、系统治理,扩大耕地面积。要发挥南繁育制种科研优势,加大优良新品种推广力度。要积极培育支持种粮企业、粮食生产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提高种粮规模化水平。要大力推广水稻公园等以各类粮食生产为主题的共享农庄等“农旅结合”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粮食生产综合效益。

刘平治从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建好南繁育制种基地、加强粮食储备、加大财政投入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省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农业科研院所专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