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行会议资源推介会,吸引会展项目落地
2020-12-20 12: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举行会议资源推介会,吸引会展项目落地
招会引展以会招商

本报海口12月19日讯(记者 郭萃)12月19日上午,海口举办“海之南、云之南”会议资源推介会,30多家全国行业协会、学会,会议主办机构代表来到海口参加本次推介活动并考察会展资源,寻求合作项目。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主办单位东方环球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负责运营管理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长沙会议中心、武汉新国际博览中心等“四地五馆”,展览总面积超过90万平方米。

推介会现场,海口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海口会展场馆、配套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海口扶持会展业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会商关注。

今年受疫情影响,海口会展业直到10月才开始迎来旺季,通过不断加大招会引展力度,各地会展活动接踵而来并呈现“井喷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以来海口已经举办27场上千人的大型会议,较去年同期增长50%。

“此次举办会议资源推介,一方面是推介今年刚投入使用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会展中心二期项目许多硬件设施属于世界一流,不仅可以举办会展活动,也可以举行演唱会等文旅活动;另一方面也旨在向全国会议举办方推介海口优惠政策,吸引大型会展落户。目前海口已有10余个会议项目正在洽谈。”海口市商务局投资促进科负责人李伟说。

在不断招会引展的同时,海口也通过会展产业进行招商,带动其他产业发展。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秘书长张华在考察海口会展资源后表示,海口在自然环境、硬件设施、营商环境、政策优惠等方面对于会展企业来说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在会展补贴方面,海口的补贴申报材料流程相较于其他城市更为简化。接下来我们除洽谈会展项目落地海口以外,还希望进一步考察海南跨境贸易业务,将相关项目引入海口。”

推介会上,东方环球会展集团与北京亿文思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会聚社会组织能力发展建设中心、北京东方美景展览有限公司、世界华人保险大会(广州创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沛才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方环球国际会展集团以此为契机,为旗下海南公司、云南公司会议场地带来丰富的会议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